close

101

 

錢啊 總是認為好到手 就取巧的想去賺

 

可惜我做不來,跟我的路數實在差太多,

 

若非有那種決心和毅力跟對它的熱情

 

我想做什麼都很難撐

 

我還是好好的在診所打工 讀讀書 存存錢 畫畫未來生活的藍圖

 

對我來說 

 

那比較快樂

怎樣叫耐吃苦

我認為是要指在自己熱情所在,如果沒有喜愛跟熱情

 

就算工作輕鬆也令你乏味到不行

 

吃少一點 就有更多的人有飯吃

 

少花一點 就有錢不用擔心意外發生 也可以買個禮物送親人

 

多走一點 促進代謝又能留意身邊事

 

方便的同時也剝奪許多事

人們總是精簡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卻往往忘了純粹的工作帶來安心和純粹的快樂

 

呼吸就是幸福

 

有多少人不能自己呼吸 這種稀鬆平常的事 對他們來說可能是唯一的奢求

 

時時不忘 才能讓自己有一顆謙卑的心

人跟土比起來

 

誰比較偉大

 

我能肯定的說是土

土是由岩石風化而成,那需要多少個春冬阿,時間淬鍊它

它奉獻自己滋養別人

相反的人類只會消費 從不懂的回饋

甚或責備上帝 讓他們生活不好過

 

事出必有因,今天不會因為你撒下一顆種子 就今天長大

 

一切都是日積月累 層層疊疊影響

昨天跟黃雅貞討論到養狗的事

 

她的觀點又令我大大改觀了

 

養寵物的人需要的是責任心 有要陪牠終老的責任心 而不是愛心 

因為 對有些人來說狗是小孩 有些人來說狗是人類 有些人來說狗還是狗

 

但對牠有一份責任心 是最基本的

會虐待牠們的人就是把自己的事遷怒在牠們身上

孰不知

這樣不但沒用而且令自己醜陋

 

有些事是需要時間才能明白

 

歷久彌新

 

現在想不通的 討厭的

 

總有一天會想通 而討厭或憎恨也只會化為一縷記憶中的炊煙

 

唯一不改變的是令你曾經感動的那些事那些景色那些感覺那些地方那些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x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